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开幕

2022年08月05日 09: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5日电 8月3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江苏省文联、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对外联络处、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文联、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共同承办的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在江苏无锡开幕。

GetAttachment

图为开幕式现场

GetAttachment (1)

图为出席展览的嘉宾共同为展览启幕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宣布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开幕。

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在致辞中表示,经过40余年的不断努力与探索,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受到国内外摄影人的更多关注和积极参与,已经成为中国举办历史最久、影响最大的国际摄影艺术展览活动,成为世界各国摄影人切磋技艺、展示才华、分享佳作的平台,积极促进了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互鉴,推动与各国人民的友好往来。本届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得到了江苏省文联、无锡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筹备工作。本届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览的成功举办,将对提升无锡的国际国内形象、扩大无锡的美誉度、推动无锡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他希望以广大摄影人把握好新时代赋予摄影的新使命新任务,以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为新的起点,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本届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览自2020年11月通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正式面向全球征稿,历时7个月,共收到120个国家和地区17240名摄影人的投稿作品140701件(266797幅),投稿作品数量、作者数量、国家和地区数量再创新高。在评选阶段,评委本着公平、公开和公正的学术态度,提倡丰富性,鼓励多元化,并关注不同的视觉语言,支持体现世界各国不同民族文化和风格的作品,34位中外摄影专家经过两个阶段的评选,最终产生294件入展作品。

GetAttachment (2)

图为观众参观展览

本届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展出的作品题材多样、异彩纷呈,凝结着中外摄影人对时代、对生活的思考,对摄影新观念的探索,很多作品创新了摄影的表达方式。一幅幅优秀的中外摄影作品呈现出中外摄影人对时代、发展的思考,对摄影新观念的探究与求索,以摄影的方式呈现“天下一家”的理念,为全球摄影人筑建了一个文化互鉴交融、影像碰撞切磋、友谊增进加强的平台(陈黎明 张双双)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展览 中国 摄影艺术 摄影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