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石榴籽计划>聚焦

“石榴籽计划”志愿服务队深入西藏拉萨、昌都、日喀则圆满完成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8月08日 17: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有关部署,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感召力、动员力,在服务群众中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引领群众,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面拓展,近日,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国家文物局博物馆司、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科协宣传文化和旅游部、中央音乐学院、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单位,共同组织实施“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

7月27日上午,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志愿服务团出征仪式。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致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孙志军出席仪式并授旗。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主播、“石榴籽计划”志愿服务队代表海霞发言。

3

4

7月30日,“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西藏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拉萨举办。

6

7

7月30日至8月4日,“石榴籽计划”志愿服务队随团先后深入西藏拉萨、昌都、日喀则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城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复兴少年宫”等,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工作。

“石榴籽计划”志愿服务队由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广播电视台、中国传媒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央歌剧院、北京语泽公益基金会的主持人、语言专家、高校教师、朗诵艺术家、配音艺术家、歌唱家、志愿工作者组成,深入基层和社区,先后向数百位社区居民、中小学师生、志愿者、宣讲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相关政策、知识、能力的宣讲、教学和辅导。

8

前排从左到右分别为:贾小军、阮余群、张政法、沙晨、王晔、韩钧宇

9

从左到右分别为:董青、赵连元、叶红梅、张政法、沙晨、王罡

根据各方面反馈,“石榴籽计划”志愿服务组织顺畅、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气氛热烈,向当地干部群众有力宣讲了党和国家的语言政策、文化导向,强化了当地师生、群众对学习和使用普通话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对使用普通话进行思维与学习、生活与交往、传播与表达、创业与经营的兴趣、热情和信心。

师生与干部群众纷纷表示,“石榴籽计划”服务队的讲授与辅导形式活泼、生动有趣、寓教于乐,欢迎并期待服务队能够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给地方专业、实用的语言文化教学和服务系统。

10

“永远跟党走”志愿服务团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热烈欢迎,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中国志愿》杂志、经济日报、北京日报、西藏日报、西藏卫视、昌都电视台、日喀则电视台等媒体跟踪报道,给予高度评价。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