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防灾减灾进基层

北京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走基层活动

2022年08月10日 16: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10日电(记者 贾宁 通讯员 王根民)防灾减灾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社区是基础,基层是关键。为进一步推进防灾减灾“五进”工作,切实助力推动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近日,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安全科联合北京市应急局、石景山区应急局及辖区各社区居委会在八大处中学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车走基层活动。

GetAttachment (3)

本次活动通过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形式,向居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活动开始后,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概况,随后向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宣讲家庭防灾减灾基本常识和应急常识以及急救技巧,并通过“应急小课堂”进一步展开互动。为使此次宣传活动更加生动形象,在宣传场地搭建了地震模拟、烟雾逃生、灾害逃生及应急自救等设施设备供居民参与体验。

GetAttachment (4)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寓教于乐中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应急安全人民防线”,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营造了全面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苹果园街道将从活动中积极吸取经验,持续推进安全知识宣传,为即将到来的消防安全宣传月做好充足准备,为居民带来更多安全应急知识,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防灾 减灾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