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产业

广西罗城:

促进山泉水产业提档升级

2022年08月11日 10: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年产30万吨高质量健康饮用山泉水生产研究基地项目日前举行开工仪式,这是今年谋划开工的3个优质山泉水生产项目之一,近年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通过打造“罗城山泉水”公共品牌、组建产业联盟、制定地方标准等方式,促进山泉水产业提档升级。山泉水产业正成为罗城县域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希望产业。

罗城境内山多水多,九万大山植被覆盖了县城北部,有多处优越独特的水源地,罗城宝坛乡更是有着“七林二水一分田”的地貌特点。以前,老乡们老抱怨山重水复的禁锢,殊不知,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山泉水后来竟成了宝藏水。

2007年,九千万水厂拔地而起,离村子距离不到600米,村民们既好奇又兴奋;2013年,水厂带动平英村村民就业人数达60余人;2015年平英村村民人均年收入达5万元。

目前,仅“九千万”山泉水已经拥有4条达到国际先进标准的生产线,满负荷总产能可达50万吨一年。

罗城县委书记张联松表示,罗城县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充分利用好优质独特的山泉水资源,做长、做强产业链条,重点培育一批全国、全区驰名商标和国家地理标志性产品。今年已谋划和开工了3个优质山泉水生产项目,预计到2025年,罗城品牌山泉水产能将提高到150万吨,全产业链努力实现总产值30亿元以上,使山泉水产业在解决当地农民工及周边社区户就业,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及乡村振兴工作发挥重要作用。(李荣锋)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8月11日   第 06 版)

编辑:秦云

关键词:山泉 泉水 水产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