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为民营企业插上逆风飞翔的翅膀

——江西省新余市政协“余快协商·企业家局长面对面”小记

2022年08月19日 01: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19日电 (严军 记者 王磊) “拉来37万元订单,还送来电商老师进行专业指导,我的信心更足了。”8月18日,谈及“余快协商”,江西省新余市政协委员胡梅珍拉着市政协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真的很感谢市政协的帮助。”

胡梅珍是一名重度残疾人,她的公司员工也大都是残障人士。“受疫情影响,市场不景气,我们的产品—水北麻花卖不出去,没有订单生产也停滞了。”此前,市政协到该公司开展民营企业走访帮扶活动时,胡梅珍反映了面临的困难与问题。

经过实地调研,市政协第一时间与市工商联、残联等部门沟通后,8月9日,举办“余快协商·企业家局长面对面”专题协商座谈会,邀请相关部门和爱心企业参与,协商解决胡梅珍企业遇到的困难。

“今天我代表公司采购30万水北麻花,既是作为政协委员和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也略表对胡梅珍委员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支持。”会上,陈立成委员的发言赢得了热烈掌声。“我们公司采购2万元,现在就签协议”……与会人员纷纷表态,现场完成37万元订单签约。

短期销售问题得到解决,长期发展的运营支撑同样不可或缺。为此,市政协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上门开展政策解读和技术帮扶。

“建议大力推动残疾人电商创业培训,在学中干、干中学。”市商务局电商科科长胡薇表示。“要进一步提升运营水平,为水北麻花找到市场、打开销路”,市电商协会秘书长傅海荣诚挚邀请胡梅珍加入电商协会。“人社、财政部门针对残疾人就业创业有相关补助,将协助指导申报。”市人社局副局长吴宏斌说。

一场“余快协商”会议逐一化解了企业发展的难题。胡梅珍说,“各部门和爱心企业都伸出援手,我一定把企业办好,帮助更多的残友。”

编辑:罗文

关键词:胡梅 梅珍 民营企业 市政协 逆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