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政协党建

共聚党建合力促融合 传承良好家风弘美德

——天津市政协机关开展“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8月19日 16: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8月19日电(通讯员张阳 记者李宁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8月17日上午,天津市政协办公厅第二党支部联合委员学习和联络室党支部、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委员服务中心党总支部、市财政局行政政法处党支部、宝坻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和蓟州区桑梓镇后辛庄村党支部开展“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支部之间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促进交流合作,共享优质资源。通过开展良好家风主题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良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image001

大家首先来到天津市旭辉恒远塑料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旭辉红色文化收藏馆。展厅设立“前赴后继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建党建军、全国解放走向胜利、万众一心全民抗战”等十多个板块,展出了大量珍贵的原版文献资料,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辉煌成就。

image003

沉浸其中,近距离感受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奋斗历程,深入了解一代伟人毛泽东对中国革命事业所做的巨大贡献,追忆毛泽东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深切体悟老一辈领导人在党的思想政治、廉洁纪律等方面建设所作的伟大探索和生动实践,由衷赞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迈向伟大复兴征程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参观学习结束时,大家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溯精神血脉,感受涌动初心。

image005

随后,大家来到天津市家教家风创新实践基地—袁黄(了凡)纪念馆,跟随志愿者的讲解,先后走进向善堂、治心堂、省身堂,用心聆听袁了凡的生平事迹,学习袁了凡任宝坻知县期间,在上疏减赋、著书劝农、亲授励学、大力治水、南稻北种等方面为当地百姓做出的重大贡献,加深对袁了凡代表作《了凡四训》深刻内涵的理解,特别是了凡母亲教育子女的故事,使大家受益匪浅。

image007

image011

“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一定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论述的丰富内涵,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戒贪止欲、克己奉公,本分做人、干净做事,管好自己和家人,激励下一代增强家国情怀,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009

编辑:王亦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