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两岸交流

广西籍陆配:

发展好事业,经营好家庭,把台湾带回家

2022年08月28日 03:06  |  作者:修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桂林8月28日电(记者 修菁)“我们和我们的孩子都需要祖国强大后盾的扶持和帮助,我们要利用好祖国创造的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发展机遇来发展好自身事业,经营好家庭,把台湾带回家。”台湾华夏文创经贸协会理事长、台北高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燕妮17日在于桂林举办的“2022年广西籍陆配及子女回娘家活动”上做了如上心得分享。

广西籍陆配及子女回娘家活动已连续举办12届,由广西台办主办,今年活动由桂林市台办承办。桂林市委常委蒋育亮在活动启动仪式的致辞中表示,邀请生活在桂台两地的陆配姐妹共同领略家乡山水人文、感受祖国发展成就、分享广西发展机遇、共促同胞心灵契合,就是希望与陆配们一同紧跟时代步伐,为促进桂台融合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作出贡献。

李燕妮在分享环节表示,她多次参加广西举办的两岸婚姻家庭暑假孝亲(陪伴父母)桂林游和陆配回娘家等活动,感受到家乡亲人对她们的关心、照顾。“桂林娘家是我们的心灵归依,家人好,两岸关系好,我们在台湾才会过得好,有面子、有后盾、有底气,娘家有人,我心温暖。”她说,陆配姐妹们要带好头,教育好孩子们,多了解大陆、亲近祖国,充分发挥好娘家大陆和婆家台湾的桥梁纽带作用。

在南宁创业发展的广西籍陆配、南宁市荣柏健康咨询有限公司经理吴艺说,感恩在创业过程中,经常得到各级台办的支持与帮助,特别是近来疫情肆虐,产业发展压力增大,广西因应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举办了“陆配创业就业促进融合发展暨陆配助力乡村振兴”短视频直播创业专题活动,她参加活动并通过“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考试拿到证书,为未来发展找到了新的途径。

她表示,家乡市场大、机会多,她经常鼓励身边台湾青年放远眼光、放远目标,多到大陆走走看看,沟通迸发发展的火花与共识。她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加强两岸交流交往,陆配发挥好纽带作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

广西籍陆配朱婷婷在台湾从家庭主妇角色转换到从事饮食、旅游等行业,也是在努力中不断积累发展,她分享自己的感想说:“敢于进取,眼界才会变宽,才能交到更多朋友,拥有更多资源,自己变得更优秀。希望两岸婚姻家庭发挥亲缘优势,架起连心桥、铺就合作路,帮助更多陆配姐妹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参与者和合作者。”她用自己的经历鼓励陆配姐妹们努力工作生活,踏实经营,照顾好自己和家人,两岸携手同行,为共同的理想奋进。

桂台渊源深厚,仅桂林就有1.6万对两岸婚姻家庭,高峰时期每年有80万人次台胞到桂林旅游、探亲。“祖国大陆发展展现强大韧性和活力,欢迎广西籍陆配姐妹们抓住广西发展新机遇,深度参与两岸融合发展,做两岸往来交流的促进者、两岸融合发展的参与者、两岸和美家园的建设者,在勠力笃行中实现人生价值,展现巾帼风采。”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副主任赵红明在活动上也向广大台胞发出建功广西、共享发展机遇的邀约。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发展 台湾 广西 两岸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