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产业

北京企业出手援建,可可西里的这座小学有了四季暖屋

2022年08月29日 09:32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在青海省曲麻莱县巴干乡麻秀村寄宿小学里有一所“阳光童趣园”,用可再生绿色的光伏发电技术解决了阳光童趣园的室内供暖和照明等用电问题。

1

曲麻莱县巴干乡麻秀村寄宿小学

最具亮点的是,这所“阳光童趣园”,用光伏技术解决了童趣园房屋的供暖和照明等用电问题。这所“阳光童趣园”真正做到全年不停电,成为可可西里地区第一所真正意义上的可再生清洁能源发电的童趣园。

2

乐居乐筑光伏瓦现场铺设图片

曲麻莱县位于青海省西南部,横跨通天河、黄河两大水系,地域辽阔。其属于典型的高原高寒气候,冷暖两季,冷季长达七八个月,暖季只有四五个月。在这种气候条件下采暖尤为重要。在漫长而寒冷的冬季阳光童趣园屋顶的光伏瓦可为其室内的负载供电,最大限度满足室内负载用电需求,富裕电量将存储进蓄电池供阴雪天使用,是可以提供室内外所有的电力需求,剩余电力就会自动进入储能电池。让小朋友能在寒冷冬季感受到温暖而舒适的室内温度。

孩子们在这间名副其实的“绿色阳光屋”里舒服的汲取知识、游戏玩耍。他们的童年在阴雨天再也没有阴霾,没有月亮的夜晚也不会漆黑一片,让孩子们童稚的心灵再也不会因凛冽的寒风蒙上细沙。他们感受着清洁能源带来的便利,随时培养着环保理念。

而这间阳光房正是北京一家科技企业——乐居乐筑(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西部阳光公益组织筹建的。企业负责人郑秋锁表示,北京的科技企业践行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用科技的力量实际行动,源源不断地输出低碳的温暖、绿色的光明为孩子们撑起一片繁星闪闪,蓝天白云的天空。

3

童趣园室内

可可西里平均海拔4600米,紫外线强烈,空气稀薄,面积4.5万平方公里,拥有100多个湖泊,却几乎全部是咸水湖,淡水无比珍贵。

三江源区境内可可西里山及唐古拉山脉横贯其间,这些山普遍在海拔5000~6000米左右,高大山脉的雪线以上分布有终年不化的积雪,雪山冰川广布,是中国冰川集中分布地。这里河流密布,湖泊、沼泽众多,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面积最大、湿地类型最丰富的区域。

三江源曾是水草丰美、湖泊星罗密布、野生动植物种群繁多的高原草甸区,被称为生态和生命的“净土”。但现实情况却不容乐观、令人惊醒。近几十年来,由于天灾人祸等许多自然和人为的因素,整个青藏高原的生态环境已在明显恶化,形势日益严峻。

4

乐居乐筑光伏瓦现场铺设图片

以下是近几年乐居乐筑的光伏公益项目。乐居乐筑自2019年开始,每年都将会有一个新能源光伏公益项目在经济欠发达地区付诸实践。

2019年7月-宝鸡市韦家堡小学

2020年10月-汉中市里八沟完全小学

2021年6月-安康市牛头店镇中心幼儿园

2022年8月-曲麻莱县巴干乡麻秀村寄宿小学

编辑:秦云

关键词:小学 北京 企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