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产业

服贸会成果发布《中国能源产业典型案例分析报告》

2022年09月02日 10:25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 王菡娟)9月1日,《中国能源产业典型案例分析报告》(下称《报告》)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2022年服贸会)上正式发布。《报告》遴选出了“特色鲜明企业、绿色低碳项目、高效解决方案、时代特征人物、品牌建设典型成果”等典型成果案例共106个,旨在发挥品牌标杆示范作用,引导能源行业、企业开展对标提升行动,增强品牌培育和管理能力,总结推广全国品牌建设典型经验和做法。

GetAttachment

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产业品牌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韩文科在发布环节介绍,我国在 2014年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以及2020年宣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以来,能源产业在清洁低碳转型、新旧动能转换、区域发展布局、以及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成就,推动业态、模式、技术产品不断创新,为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发挥着作用。

中国能源研究会作为中国能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团体之一,团结能源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发挥能源科技高端智库的作用。韩文科介绍,中国能源研究会于2022年4月启动面向全能源行业发起典型案例征集,经过企业申报及行业推荐,共收到超300个案例。编委会遴选了一批典型案例,并根据创新程度、经济与环保效益、行业贡献度等,分别进行了研究、分析,遴选出了“特色鲜明企业、绿色低碳项目、高效解决方案、时代特征人物、品牌建设典型成果”等典型成果案例。

在“特色鲜明典型企业案例”中,有一些行业领先企业正在不断开拓创新,比如,致力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消纳最大贡献者——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风电产业链“链长”——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特种钢管国产化领头羊——银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致力气体产业一流——杭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案例。

韩文科表示,优秀的典型案例将进一步促进能源产业创新成果的高效应用,发挥品牌效应推动双循环发展格局,引领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成果 典型 发布 品牌 案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