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宁夏将以高标准推进国土绿化和荒漠化治理

森林覆盖率将达到20%,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57%,湿地保护率达到58%

2022年09月15日 09:47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被毛乌素、腾格里、乌兰布和三大沙漠包围的宁夏,干旱少雨、缺林少绿,是典型的生态脆弱区。日前,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今后一个时期,宁夏将立足生态环境依然脆弱的现状,采取新举措,推进国土绿化和荒漠化治理重点任务,确保生态修复取得更大成效。具体要保证2025年森林覆盖率达到20%,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57%,湿地保护率达到58%。

宁夏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忠告诉记者,宁夏将围绕“一带三区”总体布局,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分区实施,系统修复。

“目前,治沙成果巩固提升是面临的新课题,我们正在编制新一轮防沙治沙规划,持续采取围栏封育、补播改良、封沙育林育草、人工造林种草等工程措施,防治用结合,加强现有植被保护和退化植被修复。”徐忠说,宁夏将启动新一轮防沙治沙工作,力求创新机制,探索新模式,巩固提升治理的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宁夏经验。同时,积极探索发展沙漠光伏、沙漠旅游等特色产业,促进沙漠生态功能转化增值,实现人沙和谐共融。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9月15日   第 06 版)

编辑:秦云

关键词:宁夏 治理 推进 国土 绿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