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2022全国发明展览会及创新大赛再聚佛山

2022年09月16日 10:47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13日,记者从中国发明协会和广东省佛山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年第26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和“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将于11月26日至28日在佛山市举办。今年全国发明展览会主题为“发明创新,引领未来”。

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表示,今年是展览会品牌活动落户佛山的第6年。今年展会将特别突出“中国独角兽企业创新成果展”“碳达峰碳中和发明创新成果展”两个主题。前者聚焦独角兽、隐形独角兽企业科技发明和商业模式创新,全方位展现独角兽、隐形独角兽企业为引领产业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升级,以及为推动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模式转变所作的巨大贡献;后者充分展示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所实施的节能降碳、低碳技术、清洁能源应用、储能技术等主流前沿科技成果,聚焦发明创新在解决绿色发展和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的巨大作用,展现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

作为举办地,广东佛山市副市长周紫霄表示,佛山是目前全国唯一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已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重要的制造业基地。佛山市继去年成功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后,今年年初又获批国家创新型城市,全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1万家,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业创新高地。发明展览长期落户佛山,这也为当地持续提升创新力带来更好契机。

据了解,此次展会除特别突出“中国独角兽企业创新成果”和“碳达峰碳中和发明创新成果”两大展区,同时设置“国防知识产权”“高等院校科研成果”“创新工匠成果”“中国冶金机械建材职工创新”“青少年发明创新”“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等专题展区。其中设立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成果展示专区是全国发明展览会的一大特色,旨在为聚力打造“科技广东”,关注大湾区,助力广东创新发展。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9月16日   第 06 版)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发明 创新 全国 国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