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2022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文化金融发展思享汇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09月16日 15:10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16日电(记者 贾宁)9月16日,2022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文化金融发展思享汇活动在京举办。活动以“融合·赋能·引领——新时期文化金融融合发展的创新与探索”为主题,聚焦文化产业特别是文化金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关键问题,探讨新时期文化与金融合作新路径。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二级巡视员赵建军,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北京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杨书剑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期间,北京银行国家文创实验区支行正式揭牌,同时,发布2022-2023年度“蜂鸟企业”名单,并为代表企业授牌。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与北京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朝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基金与合作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GetAttachment (1)

主题演讲环节,北京京和文旅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范周;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文化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金巍等六位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文化金融热点话题分别发言,共同为文化金融谋发展、寻机遇,为文化金融服务创新建言献策。

GetAttachment

圆桌沙龙现场,北京中小企业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俞静、北京银行文化金融中心主任耿欣、北京市文创板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玥、中链融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昊围绕文化企业融资困境形成的原因和底层逻辑、传统金融产品解决文化企业融资时的障碍、文化企业融资创新产品介绍、文化金融发展的趋势与方向等主题,结合各自领域内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度分析,为文化金融发展提出诸多真知灼见。

编辑:秦云

关键词:文化 金融 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