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2022年全国双创周浙江宁波(北仑)分会场活动举行

2022年09月19日 16: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19日电 近日,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重点活动之一宁波(北仑)分会场活动——2022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创业创新发展峰会在浙江举行。

本次活动以“甬”创未来,无与“仑”比为主题,聚焦“圆梦北仑高质量就业行动”为代表的宁波共同富裕先行实践探索,联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创业创新合作,整体展示宁波市、北仑区双创工作成效,营造浓厚双创氛围。

GetAttachment (1)

据了解,宁波自2016年首次举办双创活动周分会场活动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7年,近3年连续入选全国重点活动。双创活动周已成为宁波双创的“金名片”。七年来,宁波市双创工作获得国家高度肯定,三年两获国务院督查激励,宁波北仑更是成为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唯一入选主会场重点展示的县市区,北仑分会场活动也是连续第二年入选为全国重点活动。宁波在双创之火的点燃下,正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

浙江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潘银浩在致辞中提到,两年多来,我们坚持把创业创新作为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双创”资源要素不断集聚,已培育省级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2279家,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11家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3家,汇聚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17家,新增青年人才近6万人,获评2021年度全国优秀“双创”示范基地。

以市场为主体,推动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是北仑区“双创”的重要特点。近年来,北仑区围绕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通过龙头企业引领,整合创新资源、组织创新活动、促进成果应用,激发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活力,促进大中小企业“链式”带动就业。

为加快培育企业技术创新主体,激发优秀科技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北仑区深入开展推进“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活动。本次活动还融入了2022年北仑区“科创中国”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并发布授牌了2022年度北仑区“科创中国”第一届“新锐企业”“创新新锐人物”榜单,这也寓意了北仑将以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先行区为主线,充分发挥企业主体、平台带动、人才支撑等科技创新关键“变量”,为赋能全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筑牢创新之基。

GetAttachment (2)

而作为省市改革开放先行区,北仑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历史性机遇,深度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本次全国双创周宁波(北仑)分会场,将中东欧国家创业创新峰会相结合,有助于进一步拓宽北仑与中东欧国家的贸易之门、投资之路和交流之桥。

会上,进行了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仪式。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带一路”产能合作中心、桦索科技咨询、宁波城投、中东欧之家的代表共同举行联盟成立仪式。与此同时,为使企业更深入地了解了中东欧发展的机遇、政策和市场前景,促进更多企业参会洽谈交易,进一步开拓“一带一路”市场,3家中国-中东欧项目代表现场进行了项目路演。

据悉,未来,北仑区还将进一步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生态、产学研融通创新创业体系,实现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融通发展,打造融通创新引领标杆,构建创新创业发展的新格局,形成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北仑经验”,成为互联网时代国家双创发展典范,基本建成高水平区域双创示范基地,为争当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集聚澎湃创新活力。

浙江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笑钦,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伟,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潘银浩,宁波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奚明,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党组副书记杨馥源,北仑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莅临现场,并参加2022全国双创周宁波(北仑)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

编辑:秦云

关键词:活动 创新 宁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