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我国石油剩余探明技术可采储量已达36.89亿吨

2022年09月22日 09:56  |  作者:高志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我国地质找矿不断取得突破,矿产资源家底进一步夯实。截至2021年底,中国石油、天然气剩余探明技术可采储量已达36.89亿吨、63392.67亿立方米,油气地质勘查在鄂尔多斯、准噶尔、塔里木、四川和渤海湾等多个盆地新层系、新类型、新区勘探取得突破。非油气矿产地质勘查取得重大进展,2021年全国新发现矿产地95处,其中,大型38处,中型34处。

特别是矿山生态修复和绿色发展扎实推进,在促进资源节约、高效利用,构建矿区社区和谐关系等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绿色矿山建设从倡议探索、到试点示范、再到上下联动推进,成为推动矿业领域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和生动实践。目前共建设1100多家国家级绿色矿山,创建50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9月22日   第 06 版)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