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2022中国循环时尚产业创新研究报告》发布

“循环时尚”产业将迎来跨越式发展

2022年09月22日 17: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中央财经大学、红布林公司、新浪时尚联合发布《2022中国循环时尚产业创新研究报告》,首次把“循环时尚”作为一个独立产业,做了定义和深入描述。报告称,未来“循环时尚”产业将迎来跨越式发展,整个产业在2025年将达千亿规模。

报告指出,时尚业的循环经济所包含的两大要素,分别是源于生产制造端的“可持续时尚”和消费端的“循环时尚”。行业通称的生产制造端的“可持续时尚”指的是使用环保材料的时尚产品加工制造;消费者端的“循环时尚”指的是时尚产品在消费者间的二度流通及循环。而此次发布的报告重点聚焦于时尚单品的流通交易环节,是一种逐渐兴起的新型消费理念与生活方式。

报告认为,2019-2021年,二手电商用户规模年复合增长率为24.4%,以此速度估算2025年用户规模将达到5.3亿人。报告预测中国有近4万亿的二手奢侈品存量未开发,且渗透率仅1%-2%,因此,“循环时尚”产业拥有牢固的潜在交易货源基础。基于对二手奢侈品交易市场及二手电商规模的整体测算,预计至2025年,“循环时尚”产业规模将超千亿。

市场利好形成的原因,报告分析,近年来时尚趋势中对于品牌品质的衡量标准,正在从“使用寿命”转变为“审美寿命”,这种时尚理念的转变正逐步带来一种新消费理念的形成。同时,伴随城镇化的加快,及消费能力的提升,也带来二手奢侈品电商平台的快速崛起,而这势必也带来行业的不断洗牌与进步。因此,“循环时尚”行业的市场容量未来会进一步扩大,用户意识进一步普及,“风”会越来越大。

报告共分为5个部分,分别是产业外部环境介绍、市场发展洞察分析、用户及消费分析、典型案例分析以及产业发展趋势与研判。

报告发布方之一,红布林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致力于让“循环时尚”成为新生活方式的企业。截至目前,红布林平台销售的商品品牌数已经超过了2000个。(陈淑亚)

编辑:秦云

关键词:循环时尚 产业 时尚 报告 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