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喜迎二十大

【喜迎二十大】民生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

——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全国政协委员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10月16日 07:51 | 作者:郭帅 顾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的全国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好更优履职新成绩喜迎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和全国人民一样都在期盼着二十大的召开,相信党中央会做出决策部署,克服重重困难,继续带领全国人民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龙墨表示,将永远牢记初心使命,一切以为残疾人服务为核心,关心这个特殊的群体。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庆忠在本届政协的履职过程中重点关注残疾人民生和权益保障问题,5年来他的20多件提案都得到了职能部门的认真处理答复,有的已经被采纳落实。“这让我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确实行之有效,相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将进一步促进残疾人的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李庆忠说。

全国政协委员、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残联副理事长张丽莉认为,党的二十大将进一步保障残疾人民生、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让更多残疾人过上更好更有尊严的生活。“我将与广大残疾人朋友一起,以奋斗之姿与踔厉之态,共同期待二十大胜利召开,共同期待更加美好的未来。”张丽莉说。

“这是传染病、慢性病、职业病、地方病防控更有效有力的1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国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全国政协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副巡视员地力夏提·亚克甫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作为基层公共卫生工作者,我要继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的能力。”

全国政协委员刘卫昌10年来一直围绕农村履职建言,他表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我国作为农业大国,历来重视‘三农’问题。继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乡村振兴擘画出美好蓝图后,脱贫攻坚的胜利将乡村振兴战略推向全面实施阶段。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相信,乡村振兴的画卷会越来越壮美。”

“这10年,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指引下,我国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创新走出了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全党全国人民对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的认识提升了一个新高度,开创了生态文明建设新境界,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各族人民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全国政协委员凌振国表示,将带头用心用情用力坚守履职岗位,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本职工作,同时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过去10年中,全国政协委员、奥克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民履职的重点就是围绕民营经济的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化工行业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社会福利保障以及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发展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并得到贯彻落实。作为新时代的企业家,我们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本报记者 郭帅 顾磊)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0月16日   第 03 版)

编辑:王亦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