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喜迎二十大

【喜迎二十大】奏响同心向未来的政协最强音

——云南省政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10月16日 08:43 | 作者:吕金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16日电 (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李茜茜) 10月8日,云南省政协礼堂内,一场“同心绘云岭 建功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书画摄影作品展正在展出。该展览自9月16日展出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欢迎。大家同频共振、踊跃热议,积极抒发对党的二十大无限期盼和美好祝愿之情。

这是云南省政协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一组镜头。

今年以来,云南省政协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寓思想政治引领于视察调研、协商活动、学习交流之中,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起源源不断的共识,在彩云之南奏响了一曲各族群众发展与共、携手同行的交响乐。

云南省政协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通过抓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席会议专题学习等,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学习教育,引导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将所有人拧成一股绳同心同向。

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乡村振兴建设参观见学活动、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工作中,省政协紧紧围绕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这一主题,高标准策划,精心组织喜迎二十大系列庆祝活动,全方位营造浓厚的庆祝氛围。

实践中,云南省政协以委员读书活动、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等工作为抓手,积极发挥各专委会的作用,加强对界别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画出最大“同心圆”。

云南省政协提案委邀请界别群众列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畅谈学习体会;民族和宗教委组织民族宗教界委员,向少数民族群众和宗教界人士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坚定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农业和农村委通过召开民情恳谈会等形式,宣传党的“三农”政策,组织群众围绕乡村振兴等进行研讨……

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今年工作中,省政协持续推进协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从协商内容、形式、程序、成效等方面持续用心用情用力,以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优异的履职答卷。

当下,党的二十大临近,云南全省各级政协广大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欢欣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助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云南省政协主席李江表示,新征程上,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为推动全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0月16日   第 03 版)

编辑:罗文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