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特别策划>二十大时光

“过上了上辈人连想都不敢想的幸福生活”

——河北省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与村民共同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年10月17日 08: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binary_middle (1)

◀小庙子村村民与村干部和省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一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本报记者 高新国

小庙子村、干沟门村、河南村,位于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郭家屯镇大山深处。10月16日,3个村的村支部会议室里早早迎来前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的村民。带着脱贫后的喜悦心情、感恩之情,村民们与村干部和省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干部一同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

现在正值秋收,村民们都很忙,但都想收看开幕会直播,聆听党中央关于农业农村的最新声音。省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领队王张鹏说,根据省政协党组要求,工作队及时布置集中收看工作,三位驻村第一书记与村干部提前做好安排,为来村支部收看的村民提供便利。

小庙子村、干沟门村、河南村曾是深度贫困村,在省政协帮扶下,摘掉了贫困帽子。聆听二十大报告,村民们感慨良多。

在小庙子村从教40余年的李文德老师说,党的十八大特别是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小庙子村适龄儿童不论家庭条件多么困难,都能有学上、有书念、有人管,真正实现了“零辍学”。“现在,群众生病住院都是一站式服务,不出医院就能报销医药费。”在小庙子村行医20余年的梁岚松大夫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之情。

干沟门村支部书记王桂芳说,没有党的脱贫攻坚决心,村里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实现路畅水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话,通过村民现实生活改善得到充分印证。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富民政策为群众脱贫致富铺就了一条康庄大道。”河南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于振合边看边念叨,村民们全部摘掉穷帽子,过上了上辈人连想都不敢想的幸福生活。他表示,要接续奋斗,不断提升全村人民幸福生活品质。

干沟门村民黄志新早早来到村支部会议室,等待观看开幕会。他是一家种植农场的负责人,当听到关于乡村振兴的内容时十分激动地说:“路子走对了”。他立下了明年实现玉米制种300亩的目标。

方玉文是河南村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带动50名成员家庭增收致富。“共同富裕是专业合作社的目标。”他说,要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中担当更大责任,带领更多群众共同致富。

开幕会结束,大家开始热议。村民们希望在党的好政策支持下,进一步扩大种植、养殖规模;村干部提出用好党的乡村振兴政策,进一步增加村集体产业项目。省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干部表示要协调各方资源,进一步为村里各项事业发展再添力。

中央最新精神在山村激起波澜,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扎实的步伐走好乡村振兴路。 

编辑:王慧文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