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特别策划>二十大时光

福建闽西革命老区

“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

2022年10月18日 09: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古田镇党员干部群众近200余人在古田会议会址广场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古田镇党员干部群众近200余人在古田会议会址广场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本报记者 王惠兵

总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

10月16日,福建闽西革命老区龙岩市上杭县,阳光缓缓从山顶透出,穿过白墙青瓦的古田会议会址背后的彩眉岭,照在古田大地上。

“开始了,开始了!”距离北京人民大会堂2000公里外的古田会议会址旁,党员干部和群众振奋而又严肃,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亲身感受团结、奋进的新时代脉动。

福建全省83个县市区中,有69个老区县,其中有36个是赣闽粤原中央苏区县。去年,福建老区苏区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5082.7亿元,是10年前的2.74倍;老区苏区县人均GDP达10.64万元,是10年前的2.52倍。如今,老区人民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

“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古田镇吴地社区的张清扬说这话时,信心满满。过去那个“敢从吴地过,不敢在吴地坐”的贫困家乡,如今迎来了大发展,大家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奔向了小康生活。

“当听到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心中油然而生一股自豪感。”66岁的老党员廖俊宏感慨,“这些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家家户户的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将全身心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建设“红色圣地·生态古田”贡献力量。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信仰信心,凝聚奋进力量,努力将这片革命先辈们为之奋斗的土地建设得更加美好。

信仰如磐。不只是闽西人民,在千千万万八闽儿女身上,忠诚、担当、开拓、奉献的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今日福建,老区不老,风华正茂,欣欣向荣。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