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特别策划>二十大时光

安徽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

“感受到我们党百年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

2022年10月19日 09: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安徽省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内,部分委员、纪念馆工作人员及街道干部群众一起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在安徽省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内,部分委员、纪念馆工作人员及街道干部群众一起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本报记者 胡方玉

10月16日的安徽合肥,天气迎来了久违的晴朗。位于巢湖岸边的渡江战役纪念馆,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庄严。

70多年前,设立在合肥肥东县瑶岗的渡江战役总前委指挥部,圆满完成了党中央提出的“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决策部署。如今,纪念馆前高耸入云的胜利塔,正向人们诉说着当年人民解放军和人民群众共同创下的丰功伟绩。

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市考察调研期间,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10月16日一大清早,合肥市包河区方兴社区党委副书记陈凯就赶到这里。他是包河区政协委员,也是位于社区内“心田委员工作室”的成员。今天,工作室组织委员们重温烽火岁月,并在这里集体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纪念馆所在地、合肥市万年埠街道的部分干部群众也赶到这里,共同倾听党的声音。

“心田委员工作室”是包河区首个跨界别、跨区域、跨层级成立的政协委员工作室。工作室成员、合肥市瑶海区政协常委地拉瓦尔·阿布力克木也参加了收看活动,“今天的开幕会令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她表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口腔科医生,今后将带领她的医护团队一起,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巢湖岸边、胜利塔下、渡江战役纪念馆内,和大家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心情激动,倍感振奋。”参加活动的陈凯委员表示,作为基层党员和政协委员,将立足自身岗位,围绕党的二十大要求、工作追求和居民需求,拟定履职“路线图”,制定“时间表”,开好“施工单”。

“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更加感受到我们党百年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包河区政协常委王丽君同样怀着激动的心情,表示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开展宣传宣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