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特别策划>二十大时光

延安杨家岭: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延安故事”

2022年10月20日 09: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binary_middle

本报记者 路强 通讯员 李江峰 刘彦

10月16日上午,在革命圣地陕西延安,全市各级干部群众满怀激动、兴奋、喜悦的心情,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聆听大会报告。

当天,在杨家岭中共七大旧址,全市文博系统工作者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来自江苏省的游客王彩霞正好带着女儿到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她们也悄悄地坐在后排一起认真收看。“今天能在中共七大旧址看到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盛况,心情很激动。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强盛,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幸福。”王彩霞说。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杨家岭中共七大旧址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作为延安精神的传播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延安故事。”杨家岭革命旧址讲解员马涛说。

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管理处主任侯振龙说,“作为杨家岭中共七大旧址的守护人和传承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以新媒体、红色课堂等形式,脚踏实地、兢兢业业讲好七大故事、延安故事,让更多党员干部、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青少年,能够从中淬炼灵魂,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延安人,我们更要踔厉奋发,顽强奋斗,建设好延安。要守护好、传播好红色文化,弘扬好、践行好延安精神。用延安特有的红色文化资源,教育后人,凝聚中国力量,让延安精神继续发光,让历史照亮未来。”延安市政协常委、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副局长苏雅琳说。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光远表示,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是延安精神的发祥地。作为政协工作者,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协商民主的重要论述,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凝聚共识中展现新作为,为延安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