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特别策划>二十大时光

贵阳市金阳街道金元社区:

“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2022年10月20日 09: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binary_middle (1)

本报记者 黄静

“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我特别感动,也感到特别亲切。”10月16日上午,在贵州省贵阳市金阳街道金元社区党群服务站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后,78岁的社区居民龙志贵激动地说。

前两天,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安春燕在微信群里召集大家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居民们非常踊跃,但因为疫情防控,人数最终只能限制在15人。

让龙志贵感到亲切的是,金元社区党总支书记袁琴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正在北京参会,“动身之前,袁琴走访了很多居民,问我们有什么话要带给习近平总书记,居民们说了很多想说的话。”

金元社区有1万多居民,65岁以上老人占13%。2021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金元社区考察。此后,社区工作更上台阶,落实了很多实事。特别是去年以来,金元社区为老年人办了三件实事,相继开办了老年学校、养老服务中心,扩建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龙志贵退休前从事的是文化事业,现在他是社区老年学校的声乐老师。“我们合唱团有118名居民参加,每周上两个半天的课,贵阳市老年大学还给我们派了一位专业老师指导。”说起在社区举办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会上,合唱团大放异彩的事,龙志贵很是自豪。“我们真是赶上了一个好时代,国富民强的太平盛世。”

近年来,金元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不断探索创新社区工作举措,“今年1月我们成立了居委会、物业、业主联合党支部,更能做到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安春燕介绍。

“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嘱托在金元社区正在成为现实。

正在北京参会的袁琴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我再次感受到党中央、总书记对基层工作的关心关注。会后,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聚民心、暖人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金元社区法治文化广场上立着一块大石头,上面刻着“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镌刻的想法是在社区居民议事会上居民提出来的,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