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特别策划>我来说变化

十年!告别昔日老破旧,百姓住进小洋楼

2022年10月20日 09: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已在微博开设#喜迎二十大我来说变化#话题专区,小伙伴们即日起可带话题#喜迎二十大我来说变化#,以图文、长文章、短视频等方式“晒”出你眼中的变化~快快转发起来!


岁月匆匆,时光流转

十年时间,能发生哪些变化?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已收到多名网友来信

变化咋说?

今天继续看看他们都“晒”了啥~


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

1

△2013年县城俯瞰

2

△2022年县城俯瞰

3

△2013年的下王宅路

4

△2022年已完成改造的下王宅路

位于浙江省中部的金华市武义县,是浙江省原省定8个贫困县、26个欠发达县市之一。十年来,武义县城经历了脱胎换骨的蜕变。2013年俯瞰县城,可以看到杂乱无章的“城中村”横亘在县城中心,成为落后的“城市之殇”;2022年俯瞰县城,映入眼帘的是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百姓居住在干净清爽、配套齐全的高档安置小区,再也不愁道路拥挤、房顶漏水。2013年位于县城中心的下王宅路,以前道路拥挤、电线杂乱,违章搭建很多;2022年该路段已完成改造,道路笔直、店面整齐、环境优美。县城整体容貌、群众居住环境、商业环境等均得到了提高,鳞次栉比、整齐有序的楼房与山区县城特有的自然风貌相映成景。(文/陈玲 图/张齐根)


路,变宽了
水,变清了
天,变蓝了
环境,变美了


……

这十年,你身边有什么变化?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邀请你来说

640

征集令已发出,你准备好接招了吗?
期待你的参与!



编辑:鲁雅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