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特别策划>二十大时光

娄底市双峰县金紫峰村:

“我也给大家报个喜”

2022年10月20日 10: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binary_middle (2)

本报记者 刘洋 通讯员 王威群

“乡亲们,刚才我们一起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同志为我们讲过去、谋未来,我听了特别激动。现在咱们也晒晒这几年村里的变化和接下来的打算……”10月16日,在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锁石镇金紫峰村文化广场,县政协驻村工作队队长朱纯良的一番开场白后,村民们高兴地打开了话匣子……

金紫峰村坐落在黄龙大山脚下,因1945年黄龙大山游击队在这里全歼一支日军巡逻队而远近闻名。然而,大山阻隔、基础设施落后,让这里一度成为省级深度贫困村。2021年,双峰县政协开始驻村帮扶,把群众的心气提起来成了头等大事。县政协帮扶队多次走村入户调研后,决定通过屋场会、议事会和恳谈会,点对点、面对面地凝聚共识,助力乡村振兴。村里的大事,村民全程知晓;公益的建设,大家搭手众筹……心气顺了,村里的变化逐渐看得见、摸得着了。

“在县政协帮扶下,村里修建了文化广场,连上了断头路,家家通上自来水,路灯装到家门口。”金紫峰村党总支书记赵来华一一盘点。

“赵书记刚刚带我们去看的几个工程,我这个老倌子都看到心里去了,村里搞的安全饮水项目圆了我30年的梦。”71岁的老支书谢细云接着说。过去,由于村情复杂,安全饮水项目始终得不到彻底落实。没想到,今年上半年,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齐心协力,把这“一等难事”在一个星期内解决了。

“我们谭山组连通其他三个组的这条路,也是耽误了好多年。这次政协支持,大家出钱出力,占了个人的地,可谁也没找村里要一分钱补偿。”谭山组村民王江华大声说:“路修好了,也圆了我的梦。”

“我也给大家报个喜,我家坤伢子已经通过了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科伦班’选拔了。他父亲去得早,要不是帮扶政策好,他哪里读得起大学。”上川组的赵高良说到动情处,眼里泛起了泪光。

“我们后头的日子好着呢!”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细数着自己的幸福,笑声在金紫峰村的文化广场上空飘荡。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