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特别策划>二十大时光

河南舞阳县保和乡关庄村:

“投身乡村振兴,让乡村更美丽、群众更富裕”

2022年10月20日 10: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binary_middle (4)

本报记者 王有强 靳燕 通讯员 刘勇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新的部署,其中7个重点要吃透……”10月16日,刚吃完午饭,记者跟随河南省漯河市政协派驻舞阳县保和乡关庄村第一书记张玉峰来到脱贫户梅丰收家,一边帮助他家收花生,一边向他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为了进一步坚定广大群众投身乡村振兴的信心,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漯河市政协成立宣讲团,结合实际开展“百名委员,千场宣讲”活动。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组织第一书记深入田间地头宣讲就是其中的一种方式。

“大家说说,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了解多少?”随着群众的聚拢,张玉峰开始和大家交流互动。“这个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我在手机上看过,就是不知道咋办?”“这对我们农民有啥具体好处?”听着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张玉峰高声说:“说白了,就是要让农业更高产、农村更美丽、农民更富裕!”

作为关庄村的脱贫户,梅丰收最关心的是脱贫政策是否有变化。“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当听到这点时,梅丰收不由自主地鼓起了掌,这回他算是吃了颗定心丸。

不知不觉中,宣讲已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现场气氛越来越热烈。“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张玉峰话音刚落,周边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宣讲还在继续。“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必将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回乡创业,建设家乡……”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通过交流互动,不仅让群众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更坚定了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信心。“我们一定要紧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规划,落实好各项乡村振兴政策,让乡村更美丽,群众更富裕!”关庄村党支部书记王书铭信心十足地说。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