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两岸交流

昆山市政协协商议事聚焦两岸文旅产业发展

2022年10月22日 20:54  |  来源:昆山政协 分享到: 

为助推两岸交流基地慧聚广场“宝岛又一村”文旅商业街进一步丰富业态、提升人气、形成特色、打响品牌,10月20日,昆山开发区开展“持续优化‘宝岛又一村’文旅商业街建设运营”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宋德强,党组成员盛雪东参加活动。

1

协商议事会上,在听取开发区台服办、旅游公司分别介绍“宝岛又一村”文旅商业街建设运营情况后,台商代表、商户代表就商业街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及期望优化提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政协委员也积极建言献策,与相关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2

3

宋德强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优化“宝岛又一村”文旅商业街建设运营的重要意义。“宝岛又一村”不仅是完善城东商业服务配套、促进和满足居民消费需求、激发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举措,更将为两岸民众在日常商业文化活动中交流互动提供一个现实平台,有利于两岸民众不断加深了解,增进同胞情谊。

宋德强表示,要按照发展导向、需求导向,用好线上线下各种形式,在更大范围强化宣传推介,加强周边场地设施开发利用,优化停车设施配套扩容方案,深入研究商业模式功能拓展和多形式合作、促销展销办法,及时解决运营管理中的现实问题。

宋德强表示, 要加强部门协调配合,进一步提高规划、管理、服务标准,广泛学习借鉴台湾、大陆地区乃至国际上其他特色商业街区的建设运营经验,引进对接更多特色优质资源,为优化“宝岛又一村”文旅商业街运营提供有力支持。

4

协商议事会前,宋德强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宝岛又一村”文旅商业街建设情况。

5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