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现场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侧记

2022年10月23日 07: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二十大报道组

金秋时节,中华大地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10月22日上午,首都北京,阳光正暖,万众瞩目的人民大会堂再次迎来庄重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举行闭幕会。

7天时间里,肩负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党的二十大代表和特邀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审议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认真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任务,履行了神圣光荣的使命。

中国农业银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行库尔勒香梨大道(兵团)支行党支部书记、柜面经理自来汗·艾麦尔江代表说,近年来,新疆各族群众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基层党员干部,我将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中国文联出版社有限公司高级编辑冯巍代表表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不忘百年初心、胸怀天下的党,是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走向新辉煌的党。过去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让我们深感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来越近,大家身上充满了坚定不移的信心和干事创业的劲头。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谱写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穹顶红星闪耀,主席台党徽高悬。

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习近平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重要讲话。

在全体代表共同努力下,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全党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潮水般的掌声一次次响起……

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代表们迈着坚定而自信的步伐,走出人民大会堂。

身着鲜艳的畲族服装,福建省漳州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兰臻代表的脸上绽放着笑容,“盛会为教育事业描绘了宏伟蓝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共同的期待,希望未来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能享受更优质的教育,拥有更出彩的人生。”

辽宁省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矿区大队党委副书记、副大队长高大千代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目标方向,回到工作岗位,我要当好二十大精神传播者,把信心和力量传递给每一名队员,继续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坚决扛起应急救援重要职责,让身上的‘火焰蓝’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闪耀。”

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钳工高级技师李会东代表表示,身处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产业技术工人迎来了广阔的职业发展前景。“目前,产业工人技术创新、技能提升的热情不断高涨,正朝着实现岗位建功、产业报国、技能报国的道路奋勇前行,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努力干出一番大事业!”

“党的二十大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要学深悟透,回去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贯彻落实”。西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驾驶员法晓芳代表期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自己的车厢,用最生动的语言和群众一起交流领悟,凝聚共识和力量,用高品质的公交体验服务好每一位乘客。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奋斗历程而风华正茂,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信心满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必将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前进!


编辑:贾元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