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特别策划>我来说变化

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

2022年10月28日 09: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内蒙古自治区职业教育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十年。自治区高职院校已经发展到37所,中等职业学校200所,全日制高职在校生达到19万,占据了高等教育的半壁江山。高职院校的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超过本科的8个百分点。近年来,自治区召开了全区职教大会,出台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自治区教育厅等有关部门制定了《关于加强全区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的行动方案》,高职毕业生与普通本科毕业生平等参加公开考录等新的政策。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和政策环境。(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 耿宝云)

视频包装:李玉祯、贾冬


编辑:鲁雅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