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中华环保世纪行2022年宣传活动在京举行

2022年11月04日 23: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 中华环保世纪行2022年宣传活动4日在北京市举行。活动的主题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用法治力量保护生态环境”。

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牵头举办,从1993年起持续开展,为推动我国环境与生态保护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11月4日下午,16家媒体对北京市大运河森林公园、城市绿心森林公园进行了实地采访。

据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添介绍,十年来,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绿色成为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十年来,北京市污染防治力度空前、生态环境实现了历史性变化:空气质量持续改善,2021年空气质量首次全面达标,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较2013年下降63%以上;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2021年Ⅰ类至Ⅲ类水质河长占比达75.2%,较2013年增加25.4个百分点;生态环境质量总体优良,土壤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绿色低碳发展走在了全国前列。(完)


编辑:朱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