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侨界动态

首都侨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举行

2022年11月18日 10:37  |  来源:北京侨联官网 分享到: 

11月14日,首都侨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举行。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作宣讲报告。

1668593765757

宣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北京市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办公大楼三层报告厅,受众涵盖党内党外、体制内体制外、海内海外侨界代表人士,市侨联主席、副主席、常委、委员,市侨联机关各部室及华侨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市侨联港澳及海外顾问、委员、青年委员,海外北京会负责人,侨界创新创业人员代表,各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各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党建工作小组负责人,部分高校侨联负责人、在京的新侨、归国留学人员和华裔留学生代表及其他侨界人士约300人,在现场或通过视频会议参加。

宣讲报告中,严卫群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首都侨务、侨联工作实际,重点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深入学习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对群团、统战、侨务工作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严卫群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侨联组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坚定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侨联党的建设的具体举措,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不断汇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侨界力量的实际行动。

严卫群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在首都侨界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侨界人心,转化为侨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要全面系统学,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前后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一起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群团工作、侨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作出的新部署。要联系实际学,要从侨联工作实际出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我们的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二是开展宣传宣讲。要充分发挥海外侨领、海外华媒、海外华校作用,采取有侨特色、喜闻乐见的方式,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等主题开展宣传宣讲,以侨为桥、以内联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各位委员要向所联系的海内外群众进行宣传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侨界群众的学习。三是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落实侨联“十四五”规划措施结合起来,与做好今年四季度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在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彰显侨联担当,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来展现侨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宣讲报告紧密结合中国侨联、首都统一战线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和首都侨务工作实际,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首都各级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和实际行动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严卫群还专门与在京的新侨、归国留学人员和华裔留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勉励他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要通过自己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要发挥自身优势,做民间友好交往的使者,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


编辑:朱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