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聚焦

线上线下万名侨胞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浙丽同心”统战论坛暨百个侨团跨洋宣讲开讲

2022年11月18日 14:24  |  作者:鲍蔓华 鲍凌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丽水11月18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鲍凌艳 )11月16日,由浙江省丽水市委统战部、丽水市侨联主办的“浙丽同心”统战论坛暨百个侨团跨洋宣讲在丽水开讲。宣讲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面向全球进行视频直播,全市360余名统战系统干部,海外50多个国家的300多个侨团、1000多名侨领、20000多名侨胞参加学习。

GetAttachment

宣讲现场,浙江省委党校权力监督研究中心研究员、MPA硕士生导师吴国干教授作《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文明叙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现代化图景》专题讲座。讲座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国复兴的战略任务、重大举措和战略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精辟透彻的解读。

据悉,按照丽水市委“六学六进六争先,‘丽水之干’谱新篇”学习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全市统一战线积极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浙丽同心’书华章”和“百个侨团·千名侨领·万名侨胞跨洋宣讲”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市统一战线通过一系列贴近侨界群众实际、形式多样的宣传,突出“丽水味”“新时代味”“统战味”,切实把广大成员的思想、智慧和力量团结凝聚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助力全省“两个先行”、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编辑:朱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