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山东

【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小平台大协商 “商量有章”打通民主协商“最后一公里”

2022年11月24日 12:15 |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陈国欣

11月23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人民政协报社、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人民政协网、山东省政协《联合日报》社·联合网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支持的“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团走进章丘区政协。

图为座谈会现场。蒋明摄

“我们始终要讲好“中国式商量”章丘故事,画出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章丘区政协李宝燕主席这样讲道。针对当前社会治理问题多元化、复杂化的发展趋势,章丘区政协主动与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对接沟通,探索拓宽政协协商的新渠道,切实增强基层社会治理的综合协调能力。让区委中心工作始终牢牢围绕着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

采访团参观了“商量有章”智慧平台的流程应用展示,该平台简洁高效地实现了参加人员既“有请必来”,更“不请自来”,真正将协商延伸到群众之中。这既是对章丘基层社会治理一体化平台的进一步完善优化、提质赋能,又丰富创新了政协委员的协商形式、拓展了协商渠道,更突破了商量壁垒,集聚了解决问题的智慧和合力。

图为采访团参观“商量有章”智慧平台。蒋明摄

该平台的上线,打通了民主协商的“最后一公里”,使“商量”的过程成为汇聚各方智慧、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过程,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过程,有效推动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


编辑:张佳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