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中外政要和学者共议“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第三届“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国际学术会议召开

2022年11月28日 18:07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11月25-26日,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为议题的第三届“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国际学术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开幕。

11

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来自南非、巴西、阿根廷、越南、秘鲁、津巴布韦等国的共产党和左翼政党领导人、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云端相聚,共同围绕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现代化发展道路、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化交流和研讨。古共中央国际关系部特致贺信,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代表主办方致辞,校长林尚立主持开幕式。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港澳台办公室)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方军;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卫庶;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二级巡视员杭泰斌;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喀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祖力亚提·司马义;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副校长杜鹏,党委副书记齐鹏飞出席开幕式。

22

南非共产党总书记索利·马派拉(Solly Mapaila);巴西共产党副主席、国际关系书记沃尔特·索伦蒂诺(Walter Sorrentino);巴西劳工党官方基金会阿布拉莫基金会董事会成员,巴伊亚联邦大学副校长派尼尔顿·席尔瓦·菲略(Penildon Silva Filho);巴基斯坦前驻华大使娜格玛纳·哈什米(Naghmana A. Hashmi);阿根廷共和国团结党国际关系负责人玛利亚诺·恰尔法迪尼(Mariano Ciafardini);秘鲁共产党(团结)全国政治委员会委员、国际关系书记希尔德布兰多·卡瓦纳·塞戈维亚(Hildebrando Cahuana Segovia)出席开幕式。

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卫庶代表人民日报海外版对本次学术会议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所开创的新型现代文明,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和价值理念,体现了开放包容、命运与共的天下情怀,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加速构建成熟的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重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话语体系的全球传播,综合发挥媒体、高校、智库和青年群体的积极作为,通过多种途径推动我国同各国之间的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更好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服务。

大会闭幕式上,六位国内学者分别作主题发言,津巴布韦执政党(津民盟)中央政治局委员、契特波思想政治学院院长蒙亚拉兹·马查查作主题发言。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王易总结发言。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微信公众号

编辑:李敏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