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2022年宋庆龄儿童发展国际论坛在京开幕

2022年11月29日 17: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宋庆龄儿童发展国际论坛,日前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办。以“全球发展倡议:促进儿童发展与福祉,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本次论坛围绕儿童教育、健康、社会环境、国际交流等方面展开研讨,促进中外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中外青少年文化交流互鉴。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表示,本届论坛的举办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持宋庆龄先生“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的理念,同各合作伙伴一道,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汇聚各方资源力量,推动儿童事业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强调,数字化时代促进儿童发展,一要依靠和运用法治力量治理网络乱象,以法治之剑,筑牢发展之基;二要拓宽网络教育资源弥合数字鸿沟,以教育之方,涵养纯净之心;三要各方共同参与,以社会之力,铺平持久之路。

论坛现场,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以“高质量普及学前教育,推动儿童可持续发展”为题作主旨报告,提出了通过提高素养和健康引导帮助青少年适应时代变化、通过加强跨文化理解力和语言能力促进国家间相互理解以及不同文明互学互鉴的建议。

英国皇家化学会中国分会主席、北京化工大学特聘教授戴伟以“互动体验拉近孩子与科学的距离”为题,在线讲述了如何通过推广简单易行化学实验和科技节等方式,帮助更多中小学生和偏远地区孩子认识自然的神奇力量、保持旺盛求知欲,掌握科学的思维方式、拉近与科学的距离。

当天的开幕式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还与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举行了“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专委会”挂牌仪式。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1月29日   第 09 版)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