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广东

【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包容开放、生动活泼,深聊会为“如何协商”出新招!

2022年11月30日 13:58 | 作者:宋啸峰 王慧文 位林惠 杨岚 韩月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海报

人民政协网深圳11月30日电(记者 宋啸峰 王慧文 位林惠 杨岚 韩月)11月30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人民政协报社指导,人民政协网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的“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深圳市政协“深聊会”现场,此次话题为“电动自行车管理之困与解决之道”。采访团在既轻松又紧张的氛围中感受协商的独特魅力。

深聊会1

据介绍,“深聊会”是七届市政协探索建立的协商议政平台。“深”是指立足深圳、深度交流;“聊”是指营造生动活泼、畅所欲言的协商氛围;“会”包含“会协商”的目标。活动以界别为主要依托,以政协委员为主体,采取生动活泼的方式,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从“小切口”入手,深入展开探讨、交换意见、化解分歧。

深聊会2

深聊会平台追求“轻松活泼”的活动氛围,鼓励不讲客套、不拘小节,不设发言顺序、各抒己见,让各种工作理念和业务观点实现交锋交融,平台的灵活性实现了“短平快”的协商特点,保障了履职活动的密度和频次。平台重点收集基层民意等利益诉求,推动多元主体的有序沟通,促进协商民主向基层扎根,真正搭建起从诉求表达到民意整合的桥梁。

深聊会3

2021年4月至今,深聊会共开展111场活动,参加的市政协委员1489人次,有关意见建议被采纳实施152条,网络阅读量超过28万,初步营造了包容开放、生动活泼、理性探讨的协商氛围,有效发挥人民政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作用。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