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青海全力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

2022年11月30日 15:29  |  作者:孙海玲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孙海玲)近日,记者从部省共同打造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海要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的重大要求以来,农业农村部和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部省协同发力,输出地建设推进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据了解,农业农村部和青海省委、省政府共同制定印发了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行动方案,成立部省共同打造输出地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立部省双组长领导机制,构建由农业农村部14个司局、全省19个厅局共同参与、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

自2021年9月输出地启动建设以来,农业农村部先后安排17亿元资金支持输出地建设,仅今年就安排了6.65亿元,为青海省打造输出地注入了强大动力。同时,协调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山东、天津、安徽、四川8省市农业农村部门对口支持,组织专家指导优化农畜产品加工体系,强化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技术指导,举办院士与知名专家论证会、部省共同打造输出地高峰论坛等活动,深度谋划输出地建设方向、目标和措施,提升输出地打造深度、广度和精度。项目启动以来,青海省综合产能稳步提升、绿色有机成色更足、科技赋能持续增强、“青字号”品牌越叫越响,正全力打造生态环保、特色鲜明、国内外知名的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