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广东

【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一起来商量” 助推决策优化与落实

——“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团走进深圳市政协

2022年11月30日 15:33 | 作者:宋啸峰 王慧文 位林惠 杨岚 韩月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海报

人民政协网深圳11月30日电(记者 宋啸峰 王慧文 位林惠 杨岚 韩月)11月30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人民政协报社指导,人民政协网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的“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团走进深圳市政协,就深圳市政协“一起来商量”协商平台进行主题采访。

微信图片_20221202140557

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周亮向采访团介绍道,“一起来商量”协商平台是七届深圳市政协建立的市领导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议政工作平台。主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深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事关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前瞻性问题和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为深圳市领导与委员双向沟通搭建“商量”平台,在决策之前、决策实施之中为党委政府提供意见参考,助推决策优化和决策落实,切实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

微信图片_20221202140602

据了解,自2021年创办以来,“一起来商量”共举办3场,累计180余人次参加,提出意见建议160余条。3场活动的有关履职建议,共获深圳市领导批示5条,其中深圳市委书记、市长批示3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中央、省、市主流新闻媒体共计报道120余篇。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