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广东

【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身边事好商量”聚焦民生微实事,解决民生大问题

2022年11月30日 17:28 | 作者:宋啸峰 王慧文 位林惠 杨岚 韩月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海报

人民政协网深圳11月30日电(记者 宋啸峰 王慧文 位林惠 杨岚 韩月)11月30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人民政协报社指导,人民政协网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的“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来到深圳市,深入了解深圳市政协“身边事好商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相关情况。

身边事好商量1

深圳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吴思康介绍,“身边事好商量”是七届深圳市政协为深入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于2021年打造的协商新平台,体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特点。旨在引领政协委员面向基层、贴近群众,针对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问题,深调研、查症结,多角度、听民声,组织相关各方开展真诚平等协商,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平台按照“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务求实效”的原则,邀请相关政协委员主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市民代表、一线工作者等共同组成专项工作团队。通过调动市、区两级资源,有序完成调研任务,再根据调研和研讨情况,在委员工作站组织召开协商会议。通过建立健全协商议事成果采纳、落实、反馈机制,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为政府决策、项目实施、社会治理的内容。

身边事好商量2

据了解,截至2022年8月,深圳市政协共举办11场“身边事好商量”协商活动。其中,聚焦深圳北站周边交通拥堵问题,组织开展实地调研和现场协商会,经过各方代表积极协商,促成相关部门展开“强化协同”,实现旅客高效便捷进出站。此外,还推动解决了中小学周边交通安全、沿街公园提升改造、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等一批民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受到各方好评。

随后,采访团一行前往“身边事好商量”协商成果现场——罗湖区文华社区沿街公园进行实地采访。

文华社区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