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南昌民盟新春“五访”谋新局

2023年02月05日 19: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春节期间,南昌民盟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哪里,民盟的脚步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宗旨,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进姿态,带着“怎么看、怎么干”的视角深入到工业园区、企业、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访市情、访信息、访线索、访需求、访变化“五访”活动,统筹谋划全年工作,助力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

1

一访市情,科学谋划重点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了动员收心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鼓舞干劲;按照市委市政府“开门红、月月红、季季红、全年红”工作要求,开展“迎新春、走基层、访企业”活动,密集走访30余名民盟代表性人士,凝心聚力,谋篇布局。

2

二访信息,精准做好选题工作。多层次、高标准谋划选题调研工作,赴民盟省委会专题汇报南昌民盟工作,聆听全年工作指导;深入到县区(管理局、开发区)、10余个市直相关部门,聚焦打造南昌未来科学城、建设“城市客厅”、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促进文旅消费、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探讨课题调研方向,聚众智、选好题,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3

三访线索,统筹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落实“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经济工作主线,按照“日日抓、周周抓、月月抓、季季抓”工作节奏,深入我市5家先进制造业头部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新兴产业上市企业,7家大型商业综合体、都市商业圈和文化旅游企业,就行业需求、聚人气、旺商气、提振文旅市场消费等开展调研,寻找招商引资信息,挖掘招商引资项目线索。

4

四访需求,认真做好参政履职工作。围绕群众反映突出的入园难、就业难、停车难、办事难等“急难愁盼”问题,了解社情、反映民意,做党委政府的“智囊团”;厚植人民情怀,依托“南昌民盟七师进基层”品牌,深入社区、乡村基层一线,服务群众,做群众的“代言人”。

5

五访变化,扎实做好民主监督工作。深入企业一线,传达宣传党委政府的惠企、惠民政策举措,了解营商环境变化动态;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数字政府建设、行政审批提速、降低企业成本、助企纾困解难、降本增效等问题,开展民主监督,助推打造营商环境“妈妈式”服务品牌。(郭翀)

编辑:李敏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