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重庆开州区委书记与委员共话工业经济与招商引资

2023年02月09日 15:25  |  作者:李波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通讯员 李波 本报记者 凌云

“大家的建议与我们的工作思路高度契合,这充分说明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都是答卷人!”2月8日,重庆开州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会场,区委书记蒲彬彬在听取委员们的建议后有感而发。

为了这次“重量级”协商取得“重量级”成果,工商联、经济、侨台等界别委员早早便开始了相关调研。区政协委员、重庆佳友电器董事长席家友特别关注交通和物流,专程走访请教了本领域的专家和职能部门,还实地查看了相关项目建设情况,获取大量一手资料。讨论会上,他提出的关于“尽快实施小江航道整治提升工程”的精准建议得到蒲彬彬的现场回应:“力争今年、最迟明年开工!”

区政协委员、浙江新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明向大家介绍了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招商引资的成功经验:“成立‘企业之家’,为企业发展提供周到服务”,引起了在场企业家委员的广泛共鸣,蒲彬彬也当场表示:“很有价值,可以研究借鉴。”

“强化标准化生产,整合培育龙头企业,扶持配套产业发展,全方位拓展营销渠道。”区政协委员、重庆多喜里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聚焦开州香肠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不断提升美誉度和辨识度,助力开州香肠走上更多百姓餐桌。

集中力量发展主导产业、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硬环境与软环境两手硬……建议各有侧重,但主题和目标只有一个——为开州“大抓工业经济、大抓招商引资”建言献策。

“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齐心协力,共同书写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新答卷!”蒲彬彬希望委员们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大场景,笃定“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新开州奋斗目标,激发团结奋斗、唯实争先的强大动力,合力完成高质量发展新任务。


编辑:朱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