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热点聚焦

夏立言在沪出席两岸青年企业家交流活动

2023年02月15日 17:14  |  作者:高杨 刘爱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15日电 (高杨 刘爱君)2月24日2月13日上午,以“共享新机遇共创新未来”为主题的“两岸青年企业家(上海)交流活动”在上海举行。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指导,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和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青年委员会、“三三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共同主办,两岸有关方面嘉宾和青年企业家共百余位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本次活动。

GetAttachment (3)

会上,中共上海市委常委陈通、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分别致辞。陈通表示,通往温馨家园和美好未来的道路,少不了两岸青年的携手参与。这次“两岸青年企业家(上海)交流活动”展现了两岸青年着眼全局、关注长远、共谋发展的信心和志向。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把交流活动办实办好,成为两岸青年交流沟通、推进合作、发展事业的重要平台。夏立言在发言中认为希望两岸持续繁荣、促进两岸人民共同利益的力量仍然居于主导而且强韧。他表示中国国民党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推动两岸交流,鼓励两岸民间的交流合作,乐见两岸有更多像今天这样专业,又具有盛大前瞻性的交流活动,未来我们也会持续地坚定立场,保障两岸人民从事合法正当交流活动的权益,来维护两岸和平稳定,促进两岸的繁荣和发展。他同时表示自己将为此承担更大的责任,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GetAttachment (2)

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青联主席丁波,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高孔廉分别代表活动主办方作发言。会上,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陈元丰、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中共上海市委常委陈通、全国青联副主席叶聪、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林祖嘉等为上海台胞台属交流促进中心揭牌。与会两岸青年企业家代表围绕“沪台重点产业的发展现状和目标”“沪台产业融合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沪台产业人才培养的经验和规划”等三个方面做主题发言和交流互动。

GetAttachment (1)

与会嘉宾认为,上海与台湾渊源深厚、交往密切,两地企业合作基础好,携手发展拓展空间大,且两岸青年企业家一直是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主力军。希望广大台胞台青台企把握机遇,在大陆构建新发展格局下,结合各自产业优势,积极参与高质量发展,实现自身目标,为两岸经贸融合与人才交往注入青春力量。

GetAttachment

编辑: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