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关注

内蒙古招商引资推介及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办

2023年03月21日 15: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20日,“ 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招商引资(京津冀地区)推介及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旨在介绍内蒙古的营商环境和招商政策,吸引更多企业来内蒙古投资兴业,助力内蒙古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内蒙古贡献。

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招商引资(京津冀地区)推介及项目签约仪式由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鸿福主持。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王莉霞出席,副主席杨进致辞并作推介发言。全国工商联机关党委副书记、人事部副部长李慧敏,全国政协委员、商务部研究院院长顾学明,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陈华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聂文慧,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主任武雅斌,自治区人民政府秘书长郑东波出席推介会。自治区各盟市、有关厅局主要负责同志,120家企业,第一批招商大使代表以及中央和自治区媒体参加推介会。

杨进在致辞中表示,内蒙古地域辽阔、资源富集,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产业基础。2022年来,内蒙古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不断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内蒙古将一如既往秉承“亲商懂商爱商富商”理念,把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把企业事当作“自己事”,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大便利。希望各企业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作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宏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福水表示,“截至2022年底,宏福农业在全国参与投资和运营的智能温室园区超过100万平方米。自治区领导们对现代设施农业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加上日益完善的营商环境,这些条件都让宏福集团对在内蒙古自治区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集团为此已经制定了在未来三至五年内,在内蒙古自治区投资建设不少于500万平方米智能温室的中长期战略计划。”

继2021年乌兰察布项目、2022年赤峰项目之后,2023年一开年,宏福集团与呼和浩特市政府就正式签署协议,决定在呼和浩特市和林县,双方共同投资建设总规模达到200万平方米的呼和浩特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

如今,宏福农业以“内蒙古”为中心的蔬菜供给大北方战略已经形成,为京津冀,乃至全国多个地区的百姓菜篮子民生提供重要保障。未来,宏福集团将紧随“京蒙帮扶”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技术、人才、品牌和销售渠道等优势,坚持发展农业工业化和科技兴农,高质量构建现代农业发展体系。同时,还将融入北京宏福集团在文化旅游、康养旅居等领域的运营经验和品牌力量,为自治区跑出农业农村重点项目建设新速度。

此次签约的呼和浩特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还将通过与国能科技环保集团等央企的合作,充分利用呼和浩特丰富的光能和风能资源,打造“清洁能源+智慧农业”的全国示范项目。未来,宏福集团将进一步做好就业开拓、产业延链、助工扶农计划,争取为各项目所在地乃至为内蒙古自治区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宏福模式”,助力“模范自治区建设”,为内蒙古的乡村振兴事业做出卓越贡献。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