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动态

中汽协:乘用车电动化和智能化为商用车转型提供可借鉴经验

2023年03月29日 20:2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3月29日电(记者 高亢)“面向未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低碳化为商用车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29日表示,我国乘用车已迈进电动化、智能化发展的快车道,为商用车的转型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付炳锋是在29日于湖北十堰举行的2023中国商用车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表示,近些年来,我国商用车在技术创新、法规升级等方面不断实现突破,在技术性能和安全性、可靠性方面,大大缩短了与欧洲车企的差距,商用车产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最近几年,我国商用车处在深度调整期,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以及疫情等多重因素叠加,导致商用车产销量有所下滑,商用车企业承受着巨大压力。”他说。

据付炳锋介绍,近几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快推进城市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以及推动氢能等产业稳步发展,为商用车电动化和多种能源体系发展开辟了道路。

“当前,商用车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先鹏表示,在政策引导下,产业重点向绿色低碳、合规高效、创新发展方向转型。同时,商用车产业加速向新能源化、智能化方向转型趋势越发明显。

据了解,此次论坛以“应变 求变 谋变——共创商用车发展新局面”为主题,旨在联合能源、交通、信息等各方力量,共同探讨商用车产业发展趋势,助力推动商用车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