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关注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国合商旅”完成新加坡商务考察

2023年04月03日 15: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会员企业与RCEP成员国家的经贸往来,深度拓展亚洲市场,提升经贸合作水平,助力会员企业“走出去”,近日,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以下简称“商会”)邀请会员企业代表组成商务考察团,赴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开展系列商务考察交流活动。这是商会换届后由秘书处首次组织会员企业的组团出访,新加坡作为考察首站展开并顺利完成各项商务考察日程。

a

“国合商旅”考察团全体成员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很多外向型企业境外参会参展受到阻碍。商会希望通过组织出访考察活动,增强企业“走出去”拓市场的信心,进一步帮助企业开展国际经贸合作,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和增强发展预期。“这几年,企业‘走出去’经历过一段时间的停顿。商会这次成功组织出访活动,对会员企业来说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有助于在未来国际合作中积极展开新的篇章。”商会副会长、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华新说道,“我们正在往好的方面发展,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三年多了第一次走出国门,在新加坡参加这次国际产业合作大会,为今后我们企业的发展开拓了视野、铺平了道路”,商会副会长、南京金陵金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楠表示。

商会搭台,送企业“出海”找商机、拓市场的同时,也需要企业进一步练好“内功”,在产业链、供应链上找准定位,增强自身竞争力。

商会副会长、天津融诚物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颖表示,这次的活动主题与我们企业的发展战略非常吻合。融诚物产集团在新加坡有分支机构,下一步我们将借助商会渠道,更多地“走出去”,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江苏缘油辰达石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羽也表示,在新加坡这片乐土上,我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目前是我国企业“出海”的好时候。希望商会越办越好,大家一起共同进步。

据了解,商会将以此次出访考察为契机,持续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提振发展信心,践行新发展理念,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好“桥梁、纽带、平台”作用。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