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台盟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学习会召开 苏辉出席并讲话

2023年04月06日 09:22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4月3日,台盟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2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

苏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取得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根本保证,坚持人民立场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核心要义,全面性、真实性、有效性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鲜明特征。

苏辉强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充分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必须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充分发挥台盟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积极作用,不断丰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实践,推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台盟智慧和力量。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台盟中央副主席郑建闽、江利平、孔令智、符之冠等台盟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会议。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4月06日   第 01 版)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