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关注

第二届中国产业链创新发展峰会举行

2023年04月10日 17: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产业链创新发展峰会”行。据了解,本次峰会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技术进步工作委员会、中关村中慧先进制造业产业联盟承办,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协办,以“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1

深圳市委常委郑红波在会上致辞时表示,产业链创新发展是企业往价值链高端跃升的关键,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更是关系到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关键。实现产业链创新发展,在于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于实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在于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在于汇聚各项优质生产要素。他表示,深圳市坚持将全球视野、国际惯例、国外经验与中国特色相结合,以扎扎实实的举措,在国家产业链工作作出深圳的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常国武表示,需要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水平,补短板、锻长板、强基础;需要持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需要强化政策惠企、服务助企、环境活企、创新强企,全力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稳定,推动世界经济发展。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则就“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安全水平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主题演讲。他表示,落实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的重大战略部署,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秉承开放合作进行充分的国际交流合作,要完善产业链供应链风险监测体系,要加快建设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保障信息化平台,还要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引导企业家成为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生力军。

会上,还举行了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军人才“工业强基方向”研修班启动仪式。中国企业联合会标准化工作委副主任、中关村中慧先进制造产业联盟专家委主任陈玉涛报告了《工业基础指数(2022)》、《中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指数(2022)》,并发布了《深圳市产业链供应链白皮书(2022)》。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