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陕西宁陕县政协打造委员履职新载体

“微论坛”助推大发展

2023年04月15日 11: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安康4月15日电(记者 路强 通讯员 向冬梅 杨卓)4月7日,在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期间,十届县政协委员会第二期“微论坛”开讲。让委员们备感振奋的是,县委书记周锦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富林带领21名县级领导全程聆听了“微论坛”的发言。

本次微论坛的主题是“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共有9名县政协委员走上发言席,22名政协委员进行书面交流。

“思想陈旧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只有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培育人才、加大投入,才能实现更好发展。”田伟委员针对思想不够解放、激励机制不完善等问题提出对策建议。赖军委员认为,缺乏科学全面规划、重建轻管是县城建设存在的最大短板。“下一步要加强规划引领、围绕生态旅游彰显城市特色、着眼精细管理建设智慧城市。”他建议。胡应兵委员介绍了民宿康养农旅融合的探索和实践,郝明金委员提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应该优布局、育主体、树品牌、拓市场,强化现代农业体系建设,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真情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宁陕县政协委员、县工商联主席廖蔚娜呼吁。“要注重中医药产业差异化发展”“应该为教师减负,让教师回归主业主责”……委员们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各抒己见、各展所长,台下掌声不断。

据悉,宁陕县政协自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积极构建“五微”体系(微课堂、微论坛、微协商、微建议、微服务),着力打造政协品牌。一年来,以“五微”为抓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8件,赢得群众真心点赞。“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是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政协将进一步做优做深做实‘五微’协商品牌,真正让‘微论坛’助推县域经济大发展。”宁陕县政协主席陈述勇表示。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4月15日   第 03 版)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