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台盟中央与中国林业集团联合举办2023国土绿化春风行动增林扩绿启动仪式

2023年04月18日 16: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16日电(记者 孙金诚)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5日上午,台盟中央与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23国土绿化春风行动增林扩绿启动仪式,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这是台盟中央和中林集团第二年联合开展国土绿化春风行动。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致辞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每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都会身体力行,拿起铁锹和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从率先垂范到强调加强生态保护,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国土绿化事业,引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今后,台盟中央与中林集团还将继续携手,共同助力国家“双碳”战略发展,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毕节试验区建设。

中林集团董事长余红辉表示,植树造林是增加森林碳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中国林业碳汇行业是一个新兴的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随着温室气体排放的持续增加,政府和企业正加大努力,推动林业碳汇的发展。希望大家携起手来,两岸一家亲,共同为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部分在京的台湾青年参加,希望以此为契机,为在大陆的台湾青年共植新绿、共话乡愁搭建更多交流平台。

台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干部职工,中林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在京二级企业领导班子,部分在京台青近200人参加活动。

2

3

(台盟中央、中林集团供图)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