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美丽乡村

浙里新畲村民族文化研学基地揭牌

2023年04月23日 17:15  |  作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22日,浙里新畲村民族文化研学基地在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枫树岭村正式揭牌。

62

据悉,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枫树岭村是临安区5个少数民族村之一,畲族人口占村总人口数的25%。 2022年9月,浙江省民宗委发文,将临安区打造的“浙里新畲村”应用列为“浙里民族团结石榴红”应用子场景,枫树岭村成为“浙里新畲村”应用的示范基地,并创建成为省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浙江省杭州市农科院、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也先后在该村建立科研实践基地,为民族农文旅融合发展注入活力。

63

枫树岭村党总支书记洪国庆表示,民族文化底色是枫树岭研学基地最大的亮点和特色,接下来将以民族村为载体,“浙里新畲村”数字平台为媒,联动太阳粮仓、枫树岭村和铜山村两大畲族文化礼堂、枫树岭村畲族文创馆、畲村开心农场、凤巢畲家民宿及周边资源,策划系列民族主题体验游、亲子研学游、党建团建、民俗体验游等。(汪楚冰)

编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