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新科技

徕卡光学全新突破:小米13 Ultra开启移动影像光学时代

2023年04月24日 11: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小米集团在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发布全新人文影像专业旗舰手机小米13 Ultra,以及小米电视大师 86" Mini LED、小米平板6、小米手环8、小米Sound Move便携智能音箱、米家皮皮灯等五款小米科技生态新品。其中,小米13 Ultra定位人文影像专业旗舰,搭载移动影像领域的徕卡Summicron镜头,配备全焦段徕卡光学四摄、一英寸可变光圈、2K 专业超色准屏幕,推出了全新的专业原色模式,实现了行业首创专业影像印制服务,带来移动影像的全链路光学体验提升。

对此,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小米13 Ultra的发布,回归影像的光学原点,让移动影像告别“数码味”,回归“光学味”,移动影像光学时代从此开启。

据了解,2022年7月,小米宣布启动影像战略升级,坚定选择“人文影像”之路,确立了“超越人眼、感知人心”的影像理念,并与徕卡展开深度空前的全球影像战略合作。小米影像战略升级的开山之作小米12S Ultra,率先搭载了跟索尼联合开发的IMX989传感器,第一次在移动设备上带来了原汁原味的徕卡影调。小米12S Ultra作为良好开局为小米和徕卡团队下一步探索奠定了基础。经过双方团队的长久努力,小米13 Ultra搭载了小米与徕卡共同设计、开发,移动影像领域的Summicron镜头,真正将徕卡的专业光学能力系统性带到移动影像时代,让移动设备真正具备了出色的光学表现,拥有了相机般的创作能力。

雷军表示,小米与徕卡全面深度合作,用徕卡光学的标准,做出了完美的移动摄影光学系统。小米13 Ultra,不只是一款全新人文影像专业旗舰手机的发布,更是小米影像战略升级的“第二章”。徕卡移动研发与工程部门总监Pablo Acevedo Noda则表示,这是小米与徕卡影像战略合作迈出的至关重要的一步,通过光学技术解决光学问题,可谓“移动影像的成人礼”。

同时,小米也正式宣布启动第二届的小米徕卡影像大赛《2023中国影像辞典》。此前一届的小米徕卡影像大赛,共收到全球27万张照片投稿,以新颖的形式、人文影像的审美追求,获得了业内外人士一致好评。

编辑:董雨吉